沉今之昼。

称呼是水鸭。微博ID沉今之昼。一个杂食动物。半吊子写手。

[兼堀]少年事3

其实在说出那句话之后堀川国广就后悔了。

他的暗恋对象本来就生得好看,阳光下的眉眼更是耀眼得像在发光。可能是被眼前的美色(?)给迷惑得太甚,鬼使神差地,他就问出了那句话。

瞧着对面和泉守那仿佛是从面包里吃出了个变形虫一样咳嗽得皱成一团的脸,他急急忙忙靠过去抬手顺平了起伏不断的脊背。“……不,我没有其他的意思,只是因为兼先生看上去完全没有交女朋友的打算呢。”

这并不是诚恳的话语。有着不易察觉但是近乎卑微的试探。

堀川自己都感觉得到。

然而在这方面算得上神经大条的和泉守兼定什么都感觉不到,他只顾着咕噜咕噜地把手旁的矿泉水喝个一干二净,再抬手擦干净唇畔的一点水渍。“女朋友啊……”他嘀咕着捻起自己鬓角一缕没有梳好的碎发,把它尽数拢到耳后去。“……嘛,交个长得漂亮又人气高的女朋友是挺出风头的,可我不喜欢她们啊。”和泉守一边说,一边煞有介事地伸出两根手指对着堀川国广比划着示意,“性格好的不少,身材好脸蛋好的姑娘当然我看着也舒服……但不来电就是不来电。”言罢他就低头把剩下的半个面包三口两口塞进了嘴里,心满意足地拍干净手上的碎屑,再倾身过去使劲捏一把对面明显在走神的好友的脸庞,对着对方吃痛的表情不悦地挑高了一边的眉毛,“喂国广,你那是什么表情啊,别看我这样,这方面我可从来不马虎的啊。”

“啊!……是,我知道了。……嘶。”长年运动的篮球运动员的手劲果然不是吹的,堀川国广揉搓着一边红肿起来的面颊郁闷地想。

——我一直都知道您是个认真的人啊。

 

 

 

流言这种东西传播的速度肯定没有光速快。但是对于耳朵到嘴唇,嘴唇到喉咙的距离来说,这样的速度也不算慢了。

不知道是谁的嘴唇先贴上了谁的耳朵,也不知道是谁的目光首先开始异样起来。

堀川国广被并不是那么善意的流言蜚语包裹着。

“高三A班的堀川国广……”

“整天跟在和泉守的身后转呢。”

“看起来个子矮矮的沉默寡言,不知道用什么方法和那个一年段的臭屁小子搞到一块去的啊……”

“别人打球都是带女朋友,只有他打球带了个学长。”

“gay吧?”

……这个世界上就是有这样的一群人,总是用别人的事,满足自己恶趣味乃至肮脏的好奇心。

对堀川本人来说,他并不在意这些口耳相传。不是有句话说的好么,流言止于智者。

他担心的是和泉守兼定,会不会在意这些口耳相传。

 

 

三分投篮区上矗立的高挑身影在比赛结束前的前三秒终于起跳,橙色球体在空中飞过的速度快到仅余下道残影,随着哨声吹响的瞬间猛然穿过篮网落地。

练习赛接近结束的时候耍了一把帅就硬生生把比分扳了回来,挂了一脸灿烂至极的笑容说着“小意思”的和泉守飞快地和冲上来拥抱自己的队友击了个掌,便扯起黑色队服的下摆擦了擦面颊上的汗,走向长椅旁放着的自己的运动水壶。

“喂和泉守,快点,堀川在门口等你半天了。”穿着清凉的记分员将手掌拢在脸侧喊了他一句。

“谢啦——”忙着将水灌进嘴里的和泉守含含糊糊地道了谢,叼着壶嘴四下翻找着丢在旁侧的毛巾,直到头上的微弱光线被一块阴翳笼住才抬起头来。

“哟田中。”他抬手打了招呼,还没来得及找到自己扔在椅背后方的校服,便被方才练习赛的对手摁住了肩膀。

“不错嘛和泉守,球打得这么好,还有男朋友等你部活结束了一起回家啊。”

明显来者不善的语气让和泉守兼定皱了皱眉头,拔下水壶用底座拂开了对方的手掌。“……哈?少胡说八道了,国广是我朋友。”

“哪有朋友每天照顾得那么无微不至的,”皮肤晒得黝黑的男性不屑地对着门口的身影撇了撇嘴,“啧,算了,反正你也是不会承认的——走咯。”

 

评论(1)
热度(15)

© 沉今之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