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今之昼。

称呼是水鸭。微博ID沉今之昼。一个杂食动物。半吊子写手。

[仓亮]甜

一小时极速短打。
写给我补作业的 @拟态 ,给她加一点甜
始末屋设定,可能会有一些bug
以上都不介意的话——







Johnny深谙调酒门道,这一点始末屋的家伙们都一清二楚。
甜味四溢的果汁,剔透澄澈的烈性酒,冰块,做点缀的欧芹和柠檬切片。尽管为这些刀口舔血的家伙调酒用不上几个艺术细胞,Johnny依旧坚持自己在调弄酒水方面一丝不苟的步骤。
自然,大家对他每次都要按次序分发酒杯的举动也习以为常,除却有时闲来无事会以此为藉口吐槽他的Ace。时间一长,连谁用哪个杯子都成了习惯。又高又细的那只长颈杯是Mac的专属,小得几乎会被人误会是用来喝清酒的那只玻璃杯属于Arsenal,高度适中但杯身明显宽出许多的那只,不消说是属于Gum的。
Ace的那只杯子有点特殊。于高度没什么特别,宽度也只是适中,只是其他杯子大多用透明玻璃制成,独他那一只的材料是褐色玻璃。据说这只杯子是Johnny初初开始为每个人使用专属杯子时候Gum特意上街挑的,为这个Ace还险些动手,差点打翻Jacky买回来给Ace当加餐的布丁蛋糕。
而后Johnny还真的用起了这只杯子,Ace曾经抱怨过两回,都被冷淡寡言的调酒师递上的一杯饮品堵住了喉管里的声音,便也不再提起这事儿。Johnny的手艺自然无可挑剔,Ace并不嗜好鸡尾酒,但吧台后沉默着的高个男性总能恰到好处地调出他想要的味道。他曾有几次靠在桌上将自己灌得微醺,这个时候Johnny便不肯再如他所言再来一杯,只是将身形消瘦的青年带离吧台,心情好些的时候送回房间,心情不好的时候就随手丢在地毯或沙发上。这屋里照顾Ace的人多了去,他实在没必要上赶着给自己再添麻烦。
但调酒分杯这事儿他从没嫌过麻烦。没人问他,抑或问了也没人答,每人都喝自己杯子里的酒成了始末屋不成文的规矩。






“Ace?别在这时候打瞌睡,晚上又睡不着了。”
难得吃上口蛋糕的梦境被面颊上传来的敲击感打碎,Ace混沌地睁开眼睛,借着将褪未褪的夕烧光晕才瞧清楚了眼前人的面孔。Jacky明显是刚从外面回来,外套上沾了些烟火味道,闻着舒服又熟悉。他手里提着一袋牛肉干,一边随手搁在旁侧的茶几上,一边就手又拍了拍青年的面颊。
Ace被他搅得困意全无,不是很愿意地从沙发上爬起来,伸出手去抓茶几上的零食,瞧见是牛肉干便又重新放了回去。他食量不大,大抵是因为零食不曾断过的原因,正餐吃不下几口,点心面包倒是不断。Jacky碎碎念着抱怨了几句他的饮食习惯,又问他有没有时间陪自己喝一杯。
是完成了一项大任务,Jacky这单赚得盆满钵满,大概整屋人今年都能狠狠奢侈一把。他笑出两颗虎牙,视线扫过空空荡荡的房间,这才后知后觉地咦道怎么不见Johnny的人。
被Jacky这么一问Ace也回过神来,他恍惚记得Johnny要走之前自己已经快睡着了,他全副武装,甚至还戴了副皮手套,裁剪精良的皮革勾勒出青年雕刻一般的手部轮廓,看上去斯文极了。他走到双眼迷蒙的自己身边,用那只手拍了拍自己的胸口,然后转身出去了。Ace不自觉地将手挪到胸口,旋即从上衣口袋里摸出了一根水果味儿的美味棒。
他如实说了句好像是有任务,没来得及深想为什么Johnny要给自己塞一根这玩意儿,就看见Jacky正大光明地绕进了Johnny的吧台。Ace挠了挠下巴,拆开那根美味棒的包装叼进嘴里,也跟了上去。
“你调酒?”他把胳膊拄在光滑桌面上,注视着年长者在吧台前忙碌的身影。
“今天就格外想喝两口……你放心,我搞不砸的,调酒这方面我还是和Johnny学了几手的。”Jacky信心满满地从柜子下面摸出雪克壶。“就来他平时最常调的那种怎么样?绿色那种。”
Ace嘬着美味棒含糊地点了点头,心里转着些“为什么Jacky和Johnny学了调酒我却不知道啊”诸如此类的奇怪念头,注视着对方在台前的一举一动。Jacky翻找出两个人的杯子,手法熟练地调制酒液,添加冰块,不多时便将两杯冰凉澄澈的绿色酒液推了上来。“来尝尝,Ace,看看我得没得Johnny那小子的真传。”Jacky笑出了两颗尖牙,颇为愉悦地端起了自己的杯子。
Ace和自己盛得满满的褐色酒杯大眼瞪小眼了好一会儿,又抬眼看了看眼前人得意洋洋品咂酒水的样子,便也不作他想端起酒杯喝了一口。冰凉酒液滚入口中,舌尖甫一沾染到苦涩意味,他便险些将那一整口酒都吐出来。“……咳,咳!”
突如其来的变故差点吓掉了Jacky手里的杯子,他手忙脚乱地扑过来,使劲拍了拍咳嗽得不成样子的青年的后背。“……喂!没大事儿吧!呛着了吗!”
Ace被苦得眉头都皱了起来,他拂开Jacky的手,几乎可以说是眉目狰狞地指着自己的杯子。“…………这也太苦了吧!和Johnny调的完全不是一个味道啊!”
“哈?”这下Jacky的眉毛也竖起来了。“不可能!这种酒的调制方法是我第一个学的,明明就和Johnny调出来的味道一模一样啊!”
“你自己喝!”被苦得不清的Ace龇牙咧嘴地将自己的杯子推到了对方面前,一双平素总是耷拉着的狗狗眼此刻眼尾挑得老高,显然是被这杯味道完全不对的酒给惹毛了。
Jacky也露出一副被惹毛的表情,伸出手去抄起那只褐色酒杯就往嘴里灌,末了将一口气喝空的杯子对着吧台狠狠一墩。“明明就是这个味道!”
“……哈啊?”满怀自信以为自己绝对赢了的Ace骤然一懵,以一副难以言喻的表情盯着自己的杯子。“……开玩笑吧,我从来没喝过这个味道的这种酒……。”











Ace嗜甜。
Johnny在很早之前就发现了这件事情,并且他发现,好像只有自己和Toppo留意到了这个细节。Toppo一向擅长观察人类,而为什么自己会在意起这件事,Johnny本身也不清楚。
可能是在看他打完沙袋去找零食的时候,可能是看他笑起来唇角那颗小痣一晃一晃的时候,可能是在看他靠在门口晒太阳的时候,可能是在看他在地毯上蜷缩成一团,毫无防备地睡着的时候。
……不知道是从什么时候起开始在意的。
Johnny会突然做出一些他自己都不明白有什么意义的事情。比如给他的口袋里塞甜食。比如送他回房间的时候在他的柜子上放上一把果干。比如叫醒他的时候,手指会无意识地穿过他的发丝。
…………比如在褐色玻璃杯的遮掩下,在所有给他喝的酒水里,都加上两块方糖。



End

评论(7)
热度(63)

© 沉今之昼。 | Powered by LOFTER